中鑫航(深圳)实业环境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案例

龙吉顺湖口城乡PPP项目智能+环卫运营

日期:2019-12-17

项目从2017年12月开始实施,城市服务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农村行政服务面积634平方公里,日垃圾运量136吨/天,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环卫管理平台,做到手机端与电脑端同步操作,其中针对环卫特点,实现网格化管理,达到国家创卫预检成功及垃圾分类处理效果。全方位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建设,构建智慧城市。

该项目主要有四大优势:1、人员管理平台:通过网格方块的管理模式查询缺岗转态,作业人员佩戴智能手表环,不仅能监测环卫员工的健康状态,同时也能监测环卫员工的作业轨迹,方便对区域作业检查,如遇突发情况,环卫员工可以向项目公司发出求助,智慧环卫厅会响起报鸣警,公司管理人员根据发出的求助信息,可以快速依据智慧平台,给予最快的协助。2、车辆管理系统 :分为实施定位,轨迹回放,车辆实施跟踪。通过车辆监管,更加精准的规划作业路线,提高作业效率。3、中转监管系统:中转站植入了视频监测,能实时监管中转站作业情况,违规作业能及时反应给智慧软件管理人员。并配有视频回放功能,每天统计区域垃圾量,能合理安排车辆转运,降低作业成本。4、环卫网格化管理系统图:将服务范围用红色地图,分板块划分,所有人事物在环卫一张图显示,比传统的智慧环卫监管,更加方便监管,及时准确反应全服务范围环卫作业状态,更加方便整区域卫生保洁及调度。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实现“3+1”分类方式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方式,再依据垃圾产量,进行“+1”分类如:有害垃圾、大件垃圾,避免设施重复使用。


湖口县通过智慧化管理,获得行业的全面认可,公司智慧环卫管理平台解决了传统环卫行业存在的人事管理繁琐的痛点问题,正引领环卫行业从复杂人事管理演变成简单化、智能化、安全化、环保化的惠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