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鑫航(深圳)实业环境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前5月广东省1300余人涉环境污染案被刑拘

日期:2018-06-14

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厅坚持以“零容忍”态度,组织全省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严厉打击涉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据统计,今年1—5月,共立案侦办环境污染刑事案件490余起,同比增幅247%;破案340余起,同比增幅220%;刑事拘留1300余人,同比增幅288%。

从年初开始,广东省公安厅将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工作纳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突出刑事犯罪“飓风2018”专项行动部署推进。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全省公安机破获了广州市罗某辉等人涉嫌污染环境案、东莞中堂污染环境案、清远市清新区“5·15”污染环境案、江门长优实业有限公司污染环境案等一批影响重大的涉危险废物环境污染犯罪案件。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涉环境污染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专项督察工作。省公安厅计划从6月中旬开始,与省环保厅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联合开展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专项打击行动,集中力量打击涉危险废物突出环境污染犯罪,标本兼治解决涉危险废物的环境污染现实问题。此外,还将会同环保、检察院、法院等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打击合力。 (吴珂 曾祥龙 陈笑)